close

東東01水煎包04

東東02魚酥捲01

哈囉家好久不見

我是ㄌㄌ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過年時去日月潭的美食

(雖然都快清明節了XDDD)

 

身為南投人 也身為愛去日月潭的南投人

我覺得我應該算是蠻常去日月潭的人

不過我們家去日月潭通常都只去星巴克 也就是水社碼頭那邊

 

 

但我之前跟大學同學去的時候

就知道日月潭最多吃的地方其實是在伊達邵老街這邊

同時旁邊也是搭纜車的地方(但須要走約15分鐘)

這次因為船票超級便宜 一日票無限搭一人只要50元

所以這次就全家人都來伊達邵吃美食

這天吃的每一間都超好吃!

廢話不多說 趕緊來看吃了甚麼😋😋😋

 

 

 

第一間:東東刈(ㄧˋ)包

東東01

你是不是覺得刈包有甚麼特別?為甚麼來日月潭還要吃刈包?

這間特別的在於 他刈包的皮是用豆干

而不是平常看到白色 口感很像饅頭麵包的皮

東東02

豆干扣肉夾 $60

看得出來嗎 他最外面其實是大豆乾XDDD

我個人覺得比ㄧ般刈包吃起來健康的感覺

因為好像多了比較多蛋白質

不過其他配料還是偏油 所以可能也沒有健康到哪裡XD

 

如果不喜歡豆干 他也有ㄧ般的刈包

也有這下面這個

在豆干扣肉夾外面再包ㄧ個ㄧ般刈包的皮

東東03

總匯大刈包 $80

除了豆干很特別之外

他裡面的料也都是我的愛 我都好喜歡

三層肉有Q有肉也入口即化

酸菜 肉鬆 小黃瓜都配的剛好

每一口都可以解肥肉的膩

不過他有加香菜 怕香菜的人要注意❗

 

 

第二間: 年記做不復賣香菇高麗菜包

水煎包04

也是伊達邵美食老街數一數二多人排隊的攤位

不過老闆動作很快

跟其他攤位比起來速度還是快

(除非遇到一次買30個的客人)

水煎包02

一個$50高麗菜水煎包

單價看起來雖然高

但他的大小比ㄧ般水煎包大超多

一個人吃完一個會飽的

水煎包01

整個攤位採自助

自己夾自己裝袋自己加醬 自己放錢找錢

有不同醬可以加

像我這種吃東西都像在吃醬的人當然是加爆!

水煎包03

不過建議大家買了要盡快吃

剛炸好起鍋的超好吃!

放久的話會出油 整個變油球

很可怕 我是吃不下去

也代表這真的超油超胖啊...

 

 

 

第三間 總統魚酥捲

魚酥捲002

總共有兩個商品可以選(但切在一起我吃不出差異)

總統魚酥捲 $50

日月潭蔥肉捲 $50

但我剛剛看他們臉書粉專好像有新產品與新裝潢了

雖然我不知道為甚麼南投靠海但會有魚酥捲這種東西有名

人也好多 等頗久 不過真的好好吃

闆娘也很漂亮 人超好

會問你要不要把辣放在邊邊 這樣怕辣不怕辣的人都可以一起吃

 

 

 

 

第四間 石頭目之家

山豬肉香腸03

地圖上找不到

他是在從伊達邵要走去搭纜車的伊達邵親水步道旁的

(這個地圖是伊達邵親水步道地標)

伊達邵美食老街其實也有賣山豬肉香腸的樣子

不過我記得這家比較便宜(3支$100?!的樣子) 人也比較少

而且路過就覺得好香 抵不住誘惑

山豬肉香腸01山豬肉香腸02

 

 

 

第五間 茶池屋 阿薩姆紅茶

整個伊達邵 甚至於整個日月潭賣紅茶的真的很多

之所以選這間也只是因為人很多 不排隊很難過XDDD

不過我看google評價有點低(2.9?!

我點了無糖阿薩姆紅茶跟無糖鮮奶茶+珍珠

但我覺得紅茶無糖就很好喝了

喝完一杯還去排了第二次 再買兩杯

那天加珍珠還不用錢

但如果喝奶茶/鮮奶茶的話 建議還是加個糖

只靠珍珠會不夠甜

我個人其實喝不出來各種茶的差異

所以我覺得老街上每一間應該都差不多啦

大家就挑順眼的就好~~~

 

 

想看更完整的日月潭行程或是更更完整的過年行程

歡迎看下方 2022農曆新年VLOG

日月潭的段落在 8:59 (👈點擊直達)

 

arrow
arrow

    ㄌㄌ。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