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程表.001

 

哈囉~大家好

我是ㄌㄌ

今天想來分享一個簡單但很重要的文章~

那就是我的研究所申請時程表

 

 

不過還是要事先聲明一下

時程圖沒有絕對

我的時程圖也不完美

因此我會提出我覺得可以更好的部分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進度跟時間做安排

 

 

大三上

我在大三九月因為要申請交換而去考了TOEFL

但因為交換的門檻不高所以我也考了一個不高不低的102分

詳情可以看這篇:  [托福]自學一戰102 托福準備心得經驗分享 | itsssL.L.

考場心得看這篇: [托福]逢甲地球村 托福考場經驗分享 | itsssL.L.

我的建議是可以考高一點比較夠用啦

102分真的很抖......

而且你只會想要考一次 考4小時的經驗你真的不會想要再來一次......

BTW我覺得你現在大三的話 可以晚一點再考也沒關係

像是暑假或是下學期

因為如果你畢業沒有馬上要出國想要先找個工作的話 蠻多會希望你提供兩年內的英檢

那9月考的英檢 或是升大三考的英檢其實都有點在邊緣

 

 

 

大三寒假~下學期

我在大三寒假去補了GRE

我補的是密集班 平日每天早上去上課

上一個寒假時間蠻剛好的 也可以督促自己早起 不會把寒假睡掉

然後我就依照老師的建議

在3月去考了GRE

我覺得你在上課的時候就可以報名 而且也不要報名太久以後的

大概補習上完一個月左右就可以考了

太久只會懶散 然後忘記

如果不幸跟我一樣考不好要考第二次的話

也大概報名一個月內的場次(考完14天內不能報名)所以大概就是隔6個禮拜再考一次

像我呢 就覺得學期間很忙 然後就拖到7月考第二次

所以考得竟然比第一次還爛!!!!!

大家真的不要學我

 

 

 

升大四暑假

由於我的系上有暑期必修實習

因此我升大四的暑假大部分就在忙實習的東西

空檔的時候就做開始做一點CV

如果要找實習的人應該就會陸陸續續做CV

可以根據不同需求多做幾份 會越做越上手的

建議如果暑假比較有空的人可以開始寫SOP 比較不會趕

像我等到大四開學才開始做很緊張

因為開學以後 申請之前還是有很多東西要準備

 

 

 

 

大四上

大四上我做的事情有:

  1. 成績轉換
    WES成績轉換網站教學請看這篇:[美國研究所申請]WES成績換算超完整網站流程教學 | itsssL.L.
  2. 找老師寫推薦信
  3. 寫SOP
  4. 填寫SOPHAS上的問題

看起來只有少少的四項

但有些學校截止日是12月第一個禮拜

所以如果開學才開始用的話等於兩個多月就要弄完

真的會很趕!!!!

因為找老師寫推薦信老師可能會拒絕 所以也需要花一點時間、心力

SOP即使有找人潤稿 也要自己先生出一個東西

而且基本上他也會不斷請你補多一點東西 不斷修改

所以SOP最好要抓一個月的時間

成績轉換的話基本上只要等學校開放印成績單就可以開始進行

不過他們效率蠻差的

所以建議也是要抓一個月

加上我那時候是美國疫情最嚴峻的時期

國際快遞也花了快兩個禮拜才到

真的建議要早一點寄!!!

總之...

就是越早用好越安心!

 

 

 

大四下

我所申請的學校最晚的截止日是3/1

所以我到開學以後還是不斷修改SOP

這個部分就會因人而異

不過我也在二月第一個禮拜收到第一個錄取通知

(在更之前有先收到別的拒絕通知 但因為是不好的回憶所以我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了)

這個時期就差不多是收割你的收穫的時候啦~~~

之後 就是要天人交戰 思考要選擇哪一間學校的時候了

注意回覆確認就讀或是reject的日期

不然你的辛苦就會白費了!

 

 

等到選好學校就要開始弄簽證、找住宿等等的事情

不過這些事情我今年都還沒經歷過

等我明年出發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吧~

 

 

我認為如果你現在升大四 想要一畢業就無縫直接唸研究所

但是現在什麼都還沒開始

建議可以暑假衝一波TOEFL跟GRE

一個月上課 一個月備考 等到開學就差不多都考好

之後再專心準備其他資料 這樣開學以後的時程表就跟我差不多

或是暑假準備考試很累的時候可以開始寫CV SOP

想想為什麼要出國唸書

成為自己撐下去的動力

 

 

如果你現在才要升大三或是更年輕的話

建議可以先想辦法把英文檢定的分數衝高 GPA也衝高

我之前大一大二年幼無知 聽到有人說申請的時候可以選擇性成績

只要把跟研究所要唸的本科有關的成績給他看就好了

事實證明根本不是如此🙃

整份成績單原封不動寄去轉換 被赤裸裸地看光

 

 

以上大概就是我的時程表分享以及建議可以改進的地方

如果有不清楚或是其他想知道的也可以留言問我

那我們下次見吧

掰掰

 

 

 

 

 

arrow
arrow

    ㄌㄌ。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