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 我是ㄌㄌ

這次很快就來還債了!

今天來分享個「托福考場」的經驗 還有實際考試是怎麼進行的

讓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這樣當下也比較不會緊張~~~

ok~那我們就廢話不多說!趕快開始吧!

 

 

首先 先介紹個我的考試時間地點的背景

[地點] 台中市 逢甲地球村

[時間] 2019.09.28 08:30~11:30

 

看到時間應該會發現 開始的時間不是官方說的9點!!!

這一點真的非常重要!!!

我也是考試前幾天問我剛考完的朋友有什麼要注意的才知道原來八點半開始報到

所以我考試當天真的超級緊張

我還特別叫了Uber 結果星期六早上超級多人叫Uber

差點叫不到車 叫到車還要等很久 整個超級趕

感謝那天的Uber 司機 我跟他說我很緊張要去考試怕遲到 然後我就感覺到他為我開的比較快 感動到不行

 

okay~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在逢甲地球村考的話 其實在8:30~9:00前到就好了

(我不知道其他地球村是不是一樣 每個考場好像都有一點小差異)

因為他是在考場外面排隊一個一個進去進行報到

不會按照准考證編號之類的任何東西 只是單純看排隊先後

而且每一個人報到都要花3分鐘以上吧

先把東西放在門口旁邊的置物櫃  這時候就要把手機、所有的東西放進去

衛生紙也不能帶 不然就要把包裝拆掉 但考場有提供讓你無限抽到爽

(我有朋友在另一個考場是可以到位子上還繼續滑手機的甚至可以拍在位置上的限時 但逢甲地球村不行)

再用一個跟在機場很像的檢查你身上有沒有放危險物品的感應棒感應

然後等前一個人報到完

就換你去電腦前面 拍一張照片 念一個像是宣示的東東(用英文念 當作口試的熱身吧)

說你不會作弊、不會洩漏題目、等等等之類的

然後他再跟你說你的座位號碼 就坐到位置上了

這時候你的電腦就會有你剛剛拍的照片 確認是不是你本人

再把桌上一張要簽名的單子簽名

然後等大家報到完才開始考試

我記得每一個人報到完的時候已經超過九點了 所以如果你也是在逢甲地球村考試的話就可以不用太趕

但也不要因此就慢慢來然後真的大遲到啊!

 

在考完閱讀跟聽力之後會有十分鐘休息時間

但每個人會有不同的加試 所以每個人結束的時間不一樣

每個人開始休息的時間也不一樣 等到你的畫面說你可以開始休息的時候 就可以去外面休息

但不能帶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書、手機...) 可以帶水、小餅乾去吃

我個人沒吃餅乾但有喝水 因為怕吃了餅乾之後嘴巴會很乾 一進去就要開始考口說了

每個人的十分鐘快到的時候 監考員就會到考場門口叫你的座位號碼

所以 座位號碼要記好!!!

回去考場之後就直接坐到位置上 依據電腦畫面只是去回答就好了

 

 

因為每個人回到座位的時間不同

開始口說、寫作的時間也不同 結束出考場的時間也不同

我記得我大概11:20幾 快30 的時候出考場

然後就在外面的樓梯呆坐 休息很久 整個很虛脫

 

 

講完考試大概的流程 我再講一下要注意的事情跟可能會遇到但你沒想過的事

 

1. 帶外套帶外套帶外套!!!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真的超級重要

不論哪個考場 我都聽到大家說很冷 所以大家一定要帶外套!

不然手指僵硬也很難打字選選項

 

2. 干擾問題

因為每個人加試的題目不一樣 開始聽力的時間不一樣

我很衰的被加試閱讀 因為平常只練三篇 到第四篇的時候真的注意力開始渙散覺得厭煩

但有些人沒被加試閱讀就會開始聽力

那個耳機真的很爛 我一開始以為可能口說會被影響吧 但沒想到聽力你還會聽到隔壁人耳機的聲音

整個對於閱讀超級distracting!!!

加上我前面說的注意力已經不夠的時候 整個覺得超痛苦

 

當然 口試的時候也會被其他人影響

因為每個人開始口試的時間不一樣

當你開始口試的時候 可能別人已經正在講話了

或是你進行到寫作的時候別人還在口試

所以平常練習的時候可以想辦法模擬自己被干擾 或是訓練身體延長專注時間

 

 

 

我的考場經驗大概就這樣~

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也可以留言、私訊、寄信問我

關於托福準備的話可以看我上一篇文章:[托福]自學一戰102 托福準備心得經驗分享 | itsssL.L.

 

那我們就下次見~掰掰

 

arrow
arrow

    ㄌㄌ。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