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快要結束 我也開始了人生的第一份打工工作

趁還有印象的時候先記錄一下我的面試經過

(希望沒有寫到什麼機密 然後被開除)

((被開除也是蠻開心的 覺得還是當米蟲舒服 恩等暑假再告訴你們工作秘辛好ㄌ

 

首先先介紹一下inditex

上面這些都是inditex集團的旗下品牌

所以面試的時候不是針對哪一個品牌 而是面試完他會幫你排

一開始我是在104人力銀行上面看到關於zara在招募人的廣告

然後我就按照網站上面的填了(在某一堂沒在聽的課的時候填的

後來公司就分別用104的系統回email加打電話給我通知面試

 

okay..以上應該都蠻沒分享的必要就直接開始說面試過程

門口進去的櫃檯跟他說你是來面試

他就會叫你在一張貼紙上寫英文名字然後貼在胸前

填一個基本資料的表格(名字 出生年月日 blah blah 還有你想上班的店

我那天聽面試官說是臨時叫我們去的場次(104上後來有公佈一個可以自行前往面試的場次

所以人很少 總共3人

 

 

 

第一部分

面試官把我們留在房間裡 請我們互相自我介紹 然後他會再進來 請我們介紹彼此給他認識

我對這關比較大的印象就是

遇到一個很熱情開放(也可以說是很會主導發言 的姐姐

根本嚇死我 想說天啊原來大家都這麼會面試

這關其實還好 熱情的姐姐介紹另一個已經在工作的哥哥
((他們真的都比我大所以就讓我這樣叫他們吧

後來那個哥哥想要介紹熱情的姊姊 但面試官說這樣就沒有人可以介紹我了

所以請哥哥介紹我 我介紹姐姐 輪一圈的概念
((我真的嚇死想說我是不是會被認為難相處 所以才沒人想介紹我

 

第二部分(其實我忘記順序但反正就是這些內容

請我們抽兩張牌

一張是一個model 一張是一句英文

分別請我們介紹 形容model身上的衣服(不限形式)

想一個會穿那個風格衣服的公眾人物 

念出那句英文 並講出他的中文意思

我忘記我的那句英文是什麼了

不過三個人抽到的都很簡單

((但有人真的說他不會念也不知道他的中文意思......

 

第三部分

面試官請我們講自己認識inditex的一件事 什麼事都可以

我自己是說 我比較知道zara 從設計到賣只要14天 希望每個客人進來都可以買到不一樣風格的東西 所以要更新的很快

另一個人說的就是 zara不做廣告 不請藝人代言 並把錢拿來當運送成本 提升品質

其實這部分很簡單

再去面試之前爬一下文就可以了

例如 如果你看到這裡 你就有兩件事情可以說了

但有人真的說他都不知道 只知道zara在某個地方有一間店...
((好啦 這樣應該也算知道一件事

 

 

第四部分

應該不能算是一個部分(?!

面試官會頗詳細的介紹一下inditex 他說希望我們來面試也可以獲得一些知識再離開

反正就聽一聽 聽完不會考你

只是在講之前他有用上面inditex集團旗下所有品牌的logo問我們知不知道台灣現在有幾個品牌

答案是5個喔!(這樣第三部分又多一個答案給你回答了 我484很貼心

 

 

聽完以後他再請我們把基本資料的表格填完

分別把我們帶到另一個房間 一對一的問問題

我記得的問題大概就是

為什麼想來面試、想進來工作

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

 

然後

 

 

沒了!!!!!

 

484真的很簡單 不過去面試之前還是要先準備好這種基本問題的答案

這應該是所有面試都會問的問題

再把他之前通知你要帶的東西(大頭照、履歷)交給他就行了

因為我應徵的是兼職 所以他有再請我填一張我可以上班的時間表

 

 

然後我現在就在zara home當pt啦~

一開始有點失望 因為沒有zara的衣服可以穿當制服

(面試的時候說當制服的衣服會直接送我們

後來爬文一下之後覺得 還好是zara home

zara一年四季人都爆多 網路上很多心得文都說很累!

我之前自己去逛zara home的時候覺得都沒人

不過現在發現真的很多人在逛的!

 

我只會當到暑假開始之前 因為我暑假要回家

他說等我開學回台北可以再打電話跟他說看有沒有職缺

其實他會這麼大肆招人是因為要折扣季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開學以後回不回的去

只好等之後再更新告訴你們

但我現在也有點慶幸還好只有一個月

zara home的職場心得等我上完一個月再告訴你們吧

避免我真的被開除 或是只是我上班一個禮拜的片面之見!

總之

我感謝我爸媽的養育之恩 賺錢真的不容易啊😭😭😭

我就應該持續當米蟲 沒錢就躺在床上打電話回家就好的

 

 

anyways...想知道更多就鎖定我的更新吧

要放暑假了我會好好努力發文跟影片的

而且今年又要出國啦!!!

旅遊文蓄勢待發中~~~

不過還是要先期末all pa啦~~~

會high pa吧 看到這裡的所有人!!!

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 我會盡我所能我所知回答你ㄉ

沒問題也可以留言跟我聊天兒

 

 

下次見摟

by (對於上班工作很厭ㄉ)ㄌㄌ

arrow
arrow

    ㄌㄌ。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