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摟大家 我是ㄌㄌ

沒想到澳洲塔斯旅遊系列要拖一年了😅

而且我現在沒有藉口可以脫稿了

在我已經有大學念開始放暑假的現在

我發誓!!!!!我會把澳洲文寫完的 馬上~~~

暑假又有新景點要介紹了 大家要好好期待

((然後你們明年才會看到再當做明年的旅遊建議

 

Anyways

廢話不多說 趕快來看看我推薦的幾個塔斯景點吧

Let's go travel, Shall we?!

 

 

Lanceston
 

1. Chairleft


百年古蹟加上橫越激湍河水的纜車

這真的超刺激、超壯觀的影像

挑戰所有感官😆

可以買單程票再走照片中那座橋回到原點

或是買來回票雙倍感受自然的力量!

 

交通的話 我們是on foot喔

其實不會離市區很遠只是要找路(我們找了兩個小時)

但回去就知道路只走了十幾分鐘

而且Launceston人真的好少 要找到人問路也很困難啊

總之最好要好好看地圖(這很難)

或是多人一點就叫車分攤車費吧

到對面後有一個很美的花園

但冬天去真的會很冷

不過我們看到了野生袋鼠

 

 

2. City Garden

看到這個地點妳會不會覺得

有沒有搞錯 一個市中的花園 有什麼值得看的🙄

那麼你就錯了!!

我們在前往超市時經過著個花園

一個走一步拍十張的節奏

從花園的門口向內拍

一個拍電影的感覺~~~

來到Launceston一定要好好殺殺記憶體的地方

 

 

3. Tasmanian Honey

地點是我從免費旅遊手冊上面看到的

因為塔斯的蜂蜜跟精油本來就十分的有名

非常可愛的蜜蜂

非常大方的試吃

口味很多 買了兩大瓶回來

我跟我妹在吃蜂蜜棒棒糖

連我媽平常不吃糖果的人都吃了

濃郁的蜂蜜味

蜂蜜價格沒有特別低 但品質很好

循著地圖與標示很好找到

 

 

ROSS

1. Ross Backery

來到Ross當然一定要來這家 魔女宅急便 kiki住的麵包店啦

但是為什麼看起這麼冷清呢!?

那就是我們的悲情故事了

到的那一天覺得人太多決定隔天再去

結果隔天他們就去滑雪了 吃了一個南半球遠的閉門羹啊!!!!!

大家去之前真的要做好功課啊

不要像我們傻B的

而且麵包坊有提供住宿((我們那時候訂不到 看來是因為他們放假啊😢

 

2.Ross Bridge

其實整個Ross都是拍照的點~超幸福der

可以在旅遊中心拿到一張Ross景點地圖

每一個都距離不到三分鐘路程

這座橋旁邊還有小湖 早中晚來看都是不同的美

 

隔天早上看到的彩虹
 

 

 

3.Backery 31

 

他說他是Tasmanian Scallop Pie的創始店

你不知道那是什麼嗎!?

算是裡面包魚包肉的鹹派吧

等車的時候太冷進去吃的

十分好吃 很特殊的口味是台灣沒有的

 

店也裝潢的十分精緻 還有火爐

人潮洶湧

 

 

4.

 

隨走隨好拍的街景

Ross不大 如果自己開車環島可以當停留的小站

但我覺得十分值得停留過夜

下次計劃在Ross多待幾晚

但要記得從大鎮買食物去 在Ross買會很貴

我住的民宿 點我看文章

 

 

 

Hobart

Hobart 旅遊絕對是大重點

我們在這裡省了超多錢

快點拿筆記筆記摟!!!

 

1. Salamanca Market

 

這是一個星期六才開的市集 全島最大 也是我在島上遇到最多人的地方

去Hobart的人一定要在這裡度過星期六啊

有各種奇特的食物等你發掘

下面那個水果皮食物真的好好好好吃

有人知道台灣買不買得到或是怎麼做嗎

不然就要衝回去買了

 

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很多知名小物

像是塔斯很有名的木製產品、精油

 

 

2.Fish Frenzy

我的媽呀

這真的好好好好吃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Fish and Chips!!!

短短停留了幾天我去吃了三次

海鮮新鮮到沒話說 完全沒有腥味

薯條真的不是泛泛之輩啊 停不下來又讓人想念不已

 

 

 

3.Mt. Welliton 

我是一個超級、超級、超級討厭爬山的人

但我去爬了山 還在遙遠的澳洲爬的

一爬就是六小時 其中包括最難的路線 所以其實真的還好 (我還穿新買的UGG爬腳痛死

爬到有結霜的地方就下山了

很滑很冷 大家要查好天氣再去 我們去完沒幾天山上就下大雪了

 

 

4.Richmond

有沒有覺得這座橋似曾相識 但真的不一樣!!!

☝🏼全島最古老的教堂

這是一個距離Hobart 30~40分鐘車程的地方

半天行就很足夠 還可以看沿途風景

☝🏼很好買的一間小店 特色手作擺飾等

 

 

總而言之.....

講了這麼多終於要

 

 

省錢TIPS!!!

其實呢 威靈頓山跟Richmond都有套票的Tour給你搭

直接把你載到山的最高點 或是包含Richmond監獄的參觀票

但是!

但是!

但是!

一個人要AUS$30(兩個都去一人AUS$50)

整個坑爹到死

但是如果你跟我們一樣選擇做當地公車

三個人來回的錢都不到一個人的錢

雖然需要多付出一點點自己爬山的勞力 但直接坐車上去就上網看圖就好啦((是不!!
公車資訊可以到旅遊中心(Hobart的旅遊中心在FIsh Frenzy前面 ((有一個很大的藍底黃字i就是了

提供各種訂票或旅遊景點詢問服務((澳洲各地都有 是一個澳洲自助必去的地方

 

 

廢話很多的塔斯景點旅遊文終於要來到一個結束啦

以上行程是七天六夜 非常充實

我們家也是第一次去 一步一步慢慢摸索

塔斯是一個讓我想一去再去 很美人很少的地方

但是Hobart晚上有很多人的bar讓我很驚訝 喜歡去bar的人可以去

我去年去的時候還沒成年就沒去了

Moreover

塔斯島是一個可以看到極光的地方

所以去塔斯的大家在晚上可以出來走走看看天空或許會有難得的幸運發生在你身上

 

那麼今天就到這裡摟

想知道更多可以參考我之前的塔斯系列文章👇🏼👇🏼👇🏼

[旅遊。澳洲]Jetstar 捷星航空 To Tasmania網路訂票教學 玩玩澳洲離島吧

[旅遊。澳洲] Hobart Central YHA Australia 澳洲青年旅館 Tasmania住宿篇

[旅遊。澳洲]Tasmania 從北玩到南 交通指南 Redline

[旅遊。澳洲] 塔斯馬尼亞島住宿 Where do I live in Tasmania

[旅遊。澳洲] Jetstar 澳洲廉價航空實坐紀錄 To Tasmania

[旅遊。澳洲] 塔斯住宿心得Tassie Accommodation

 

另外還有影音版👇🏼👇🏼👇🏼點我是連結

 

喜歡請記得按讚或訂閱我喔

 

大家下次見

By ㄌㄌ。L.L.

arrow
arrow

    ㄌㄌ。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