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摟大家~~~~

今天要來跟大家講的是

塔斯住宿文瞜!!!!!

 

在我出門前有寫過一篇住宿訂購文  點我 

今天就是要來分享我的實住心得摟

 

首先是Launceston 的Batman Fawkner Inn

 

到了以後才知道 這可是當地知名古蹟

在澳洲的旅遊小書裡面都有寫到的古蹟

連行李電梯都好復古

 

((晃到了 對不起啊!!!!!!

重點重點是!!!!!!!

一個晚上只要一千多塊台幣

雙人房

大間衛浴設備((沒有浴缸

我覺得真的很算頗便宜的了

 

這裡也有點像青年旅館

有很大間的交誼廳跟廚房

電視 撞球桌都有~~

所有餐具 鍋碗瓢盆都一應俱全

而且整個裝潢都好~漂亮~~

旁邊還有一個City Park

我們要走去當地的超市 穿過這個公園就花的我們快一小時

真的是走一步就要拍十張的美

門口就有美美的教堂

但是這間有兩個小缺點一個是星期某幾天會有類似夜總會的東西

所以大家還是要衡量一下自己對噪音的忍耐度

我媽說他有聽到有人喝醉 亂敲大家房門的聲音

但我完全睡死

所以這真的因人而異

不然就要避開那幾天摟

另一個則是這裡是一個人在入住的時候給你0.5G的wi-fi

就我個人用我覺得有點少 但我媽都沒用完

可能我有看影片 打網路電話之類的

所以如果你嚴重依賴網路 這也是一個要好好考慮的點啊~~~

 

第二間則是我們誤打誤撞住的 Ross的Colonial Cottage

這也是我們這次塔斯行花費最貴的一個

這家的老闆叫Tim

五千多塊住一間小屋 三間臥室((都超大 一間超大浴室 超級溫馨客廳

還有擺設很有fu的廚房

客廳有燒柴火的火爐

如果你不會自己加柴火 Tim還會來幫你加 真的是很暖心的地方

這是進出的門 超美的是不是

我愛慘的廁所

 

其實Ross不是一個必要住的地方

但是一個必須經過的小鎮

這是魔女宅急便的家

一個非常特殊的小鎮去過才知道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晚上網路會完全死掉

不論wi-fi或是用sim卡

看大家需求摟

 

最後就是我大推的Hobart YHA

先來看看內部

這是我住的標準青年旅館樣

很乾淨 很大

自己鋪好的床 我覺得很軟 很溫暖

選到一個上面有插頭的床 超幸運

滑手機滑到爽

這裡wi-fi用到爽 只要去櫃檯拿coupon就可以

可以一次拿很多 是櫃檯叫我這麼做的 不要罵我

 

家庭房長這樣

家庭房有點小 但廁所蠻大的

如果住上下舖的公用廁所跟這個長得差不多 大小要再大一點

 

青年旅館當然要有廚房囉

跟Launceston的不一樣

YHA用的人較多 廚房卻小很多

但是冰箱是一個藏寶的地方

冰東西的時候要記得拿標籤寫名字、房號 貼上 才不會被丟掉

冰箱裡有一層公用層 裡面的東西都可以吃

要離開沒用完的東西也可以放到那一層 不怕浪費

我很喜歡這種共享的概念!!!

YHA是我住的這三間中離超市最近的

看看我們在YHA煮出來的晚餐吧~~超讚der~~~

但這些都不是我推薦的重點

 

YHA最重要的就是這裡有很多人可以交流

如果害怕認識、搭訕陌生人的話 櫃檯的人都很nice

櫃檯旁邊也有各式各樣的時刻表

就可以不用去information centre拿資料((是說information centre也沒多遠啦xddd

另外

我們有去爬Mt. Wellington 資料 公車 我們也是問櫃台的

去山上有一個人AUS$30的史上無敵霹靂貴tour

那真的坑爹又坑娘的 千萬不要去啊!!!!!

我們搭公車去來回三個人也才十幾塊澳幣 真的划算很多

也有靠自己的成就感

不過 tour是載你到山頂 公車則是要自己爬山

山也不會很難爬 我都穿UGG的鞋子爬了來回六個小時

tour也有另一個方案是他在你上山 你要自己爬下山

但我覺得這也沒有比較好

山的最上面要下來 根本完全結霜 超滑 也沒那麼有意義

如果你不是爬山好手 可以爬一半 也很有成就感 也可以看到 山連海的美景

跟台灣很不一樣

我是一個爬象山步道都快死的人我都可以爬六小時了

要不是因為結霜太滑就攻頂了 所以也不會很難的

一定要先查好氣象再去 這時候就顯現YHA的功用

問資料的時候他就告訴我們天氣 還說回到YHA的時候要記得報備 不然他們會派人上山救我們

所以真的大推YHA 不會後悔!!!!!!

 

總之這就是這次的住宿心得~~~

我好像也廢話很多了.......哈哈XDDDD

希望有幫到想去塔斯旅遊的你們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留言或是寄信私信粉專

謝謝你們看完

大家下次見~~~

 

More information

 

 

arrow
arrow

    ㄌㄌ。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