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覺得

學測就這一年

一年以後 想出國年年都可以去

可是對我來說

學測才是一個我可以重考兩三次的東西(好像到110年為止)

然而我的17歲暑假一輩子才只有一次

而我選擇拿我的青春去未知的地方

 

(小提示)

很多有底線的字都幫大家弄好連結搂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們去Tasmania 住的第一大城Hobart所選的青年旅館 YHA

 

為甚麼選這間呢?!

其實這間選了很久 因為ㄌ妹未滿17歲 不能住混和房間

(來自不同的地方的人有男生房/女生房/男女生房)

我們只能住家庭房 Family Room

而家庭房兩個人為一單位(一晚澳幣97元)

但我們三個人就要收兩單位的錢

所以聰明的我就想到

我滿十七歲就可以去住混和房

還可以認識世界各地的人

哈哈現在超期待的啦~~~~~

 

而我們猶豫的另一間Hostel是 Hobart's Accommodation & Hostel

透過booking.com訂房則是一千七百多台幣

其實我心裡小小的比較希望住這間

但是他在比較偏僻的地方

不過卻在塔斯的Redline(機場接駁與塔斯島交通公車)轉運中心附近

而且他的裝潢我覺得比較年輕

感覺比較多年輕人會去

但ㄌ妹太小了

還是住在ㄌ媽比較安心的地方比較好

而且很多青年旅館 甚至是普通的旅館都會限制兒童住宿

我們在訂Ross的房間時 就碰了好多牆壁阿(((泣

大家訂房的時候要好好看清楚訂房須知喔!!!!!

總而言之 這間就默默放入我的內心小清單 等我以後再去探索啦

 

 

講了這麼多

現在就來介紹這間YHA Hostel 摟~~~

 

 

首先呢先建議大家要出國的話可以去辦YHA Member

在台北的紅米青年旅舍(點字有連結)就可以辦了

(btw紅米也是我好久以前差一點就可以去住 好想去住的地方

一個 long long story

下次住到再跟大家分享搂)

YHA Member可以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時候都有優惠價格

一年繳一次YHA費用

像是這次搭到的Redline

ㄌㄌ和ㄌ妹是學生價

ㄌ媽就有優惠喔~~~

而住YHA的旅館當然就差更多啦

因為這裡要看年紀卻都是同一價錢喔

 

 

 

那現在就來看看訂房流程吧~~~~~

(小提示)

以下圖片可以點看看有驚喜喔~~~

這是澳洲YHA的網站

裡面可以找到澳洲各地的YHA Hostel

當然也有其他國家的YHA網站

但等我以後去了再說搂

 

這就是所有澳洲YHA的所在地啦

很貼心的還有分區圖色讓你一目了然

即使你不熟澳洲的行政區也沒關係!!!

 

這就是我們這次選的Hobart Central YHA

可以從右上方的日期那裏開始

 

 

也可以往下滑之後下面有一個Book Now

 

這是我點Book Now 以後進來的畫面

第一步就是要選日期

所以不論你是要先點日期還是近來再點都一樣

當然最方便就是用我幫你們設定好的link啦

快點快點!!!!!!

 

(點圖片驚喜到上面而已

其實只是各個網頁的直接連結

剩下的就要大家自己試試看摟)

 

 

 

選完日期以後他就會告訴你所有還有空房的房型

 

 

這就是我選的我要自己住的Share Room

感覺我就可以認識很多人

青年旅館最著名的也是有交誼聽

到時候發生了甚麼趣事再跟大家分享搂

 

但是因為怕危險我還是選擇純女生房

當然越多人又不同性別的混和房間就越便宜搂

 

ㄌ媽以前也是這樣在澳洲玩得所以她就超級鼓勵我自己住

然而如果我不住她就要代替我去睡了

也是蠻棒的XD

 

但是要注意!!!!!!!

YHA的規定是要滿17歲才可以住這種Share Room

然而只滿17未滿18真的是自己去的話

要帶家長的證明

因為YHA不會像顧小孩一樣顧你

 

這就是ㄌ媽和ㄌ妹住的私人家庭房

這個價差超大的

有分私人衛浴或公共衛浴

價差一晚澳幣10塊我們還是決定省了

公共衛浴的衛生到底如何等我去過再報給你們知道啦!!!!!

 

 

 

等你點玩你要的房型以後

就會出現讓你選入住人數的地方

如我前面所說

有分會員價普通成人價~~~

 

 

你寫了多少人就要寫多少資料

第一個人的資料就是只要聯絡人的資料搂~~~

旁邊會出現總金額~~~

 

之後再按照指示輸入刷卡資訊

就完成結帳搂

最後就會出現訂購完成的畫面

根據ㄌ媽

還是把明細印出來比較好

記得也要用可以收信的email

強烈不建議用@yahoo.com.tw的信箱

上次訂機票到現在就一直收不到信

我還打電話去confirm......

現在我就用我自己的gmail五分鐘內就來信了

 

 

出國畢竟比較不方便

不一定有網路

所以大家要好好想好備份阿帶紙本資料之類的方法

 

 

btw

大家可以去看看下列文章

前往澳洲離島 Tasmania [旅遊。澳洲]Jetstar 捷星航空 To Tasmania網路訂票教學 玩玩澳洲離島吧

 

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喔~~~~~

澳洲旅遊系列文 持續發布中~~~~~

 

See ya!!!

By ㄌㄌ。L.L.

 

 

arrow
arrow

    ㄌㄌ。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